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两个博士后流动站顺利通过综合评估
2015-12-17      

       2015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对全国2012年以前设立的214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进行了综合评估,青藏高原所自然地理学、地质学两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参加了综合评估。在此次评估工作中,青藏高原所人事处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在整理相关学科建设材料的过程中也得到了丁林、徐柏青等研究员的大力支持,最终两个博士后流动站顺利通过此次综合评估,并均获得良好等级。
       青藏高原所2007年获批自然地理学博士后流动站,截至评估时间,共招收55名博士进入博士后流动站与合作导师开展研究,其中33名已出站,在站22人;地质学博士后流动站于2009年获批,截至评估时间,共招收21名博士后入站,出站7人,在站14人。青藏高原所博士后的管理与培养经过几年的发展,效果日益显著。博士后出站时的科研成果有大幅提高,发表的SCI论文数量稳步上升,在站博士后平均承担2个科研项目,发表SCI论文1至3篇。约三分之二的青藏高原所出站博士后留所工作,为研究所源源不断地提供了后备人才,优秀的博士后正逐渐成为研究所人才队伍中重要的科研力量。

       今年适逢我国博士后制度建立30周年,11月30日,中国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座谈会暨全国博士后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会见中国博士后青年创新人才座谈会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他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我国博士后制度实施30周年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就博士后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刘延东、马凯、赵乐际、杨晶、万钢参加会见。12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改革完善博士后制度的意见》,对博士后管理制度进行了部分补充与修订。青藏高原所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进行总结,根据新的文件精神,并结合研究所发展的实际情况,配合中科院“四个率先”行动计划,不断创新博士后管理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好博士后制度人才流动的特点与人才蓄水池的作用,以重大项目和团队建设为依托培养创新人才,加强日常培养考核,为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博士后人才创造条件、做好服务。同时还将促进博士后国际合作工作,加大外派和国际交流力度,并吸引优秀的博士后到青藏高原所进行科研工作,在培养过程中发现优秀人才,推进研究所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