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等科研人员赴巴基斯坦访问考察
2015-12-02      

       由青藏高原所丁林研究员承担的国家基金重大项目“喜马拉雅山构造结碰撞变形过程”,旨在研究喜马拉雅构造结大陆岩石圈的俯冲过程、大陆岩石圈俯冲的变形响应以及大陆岩石圈俯冲的变质和岩浆作用。11月16日至11月25日,为顺利完成2016年喜马拉雅西构造结地质学、地球物理学、岩石地球化学联合考察任务,中科院青藏高原所与地质地球所相关科研人员一行对巴基斯坦进行了友好访问与科学考察。其中青藏高原所丁林研究员任领队,人员一行包括朱日祥院士、吴福元研究员、赵俊猛研究员以及三名巴基斯坦籍留学生等。

       访问期间,青藏高原所赵俊猛研究员代表中方分别与KARAKORAM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以下简称KIU)和COMSATS INSTITUTE OF INFORMATION TECHNOLOGY(以下简称CIIT)两所大学签订合作研究协议,朱日祥院士、吴福元研究员、丁林研究员以及两所大学的校长及学校领导分别参加了签字仪式。

       此次访问的另一项重要任务是开展野外地质、地球物理及岩石地球化学综合考察,为2016年大规模地质、地球物理、岩石地球化学综合考察,特别是在巴基斯坦境内架设30个地震台进行前期选点。期间,中方人员一行受到了KIU和CIIT方面的热情接待,同时巴基斯坦地方政府和警察部门还提供了大力协助和安全保障,确保了此次访问及考察的圆满顺利进行,令人感动。

合影留念

野外合影

KIU签订合同

CIIT签订合同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