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组织各支部党员群众代表参加消防演习并参观国家动物博物馆
2015-11-11      

  “全国消防日”之际,为了进一步提升广大党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范及自救逃生相关知识,11月11日下午,在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谢鹏云的带领下,各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管理与公共支撑党支部以及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由奥运园区管委会举办的“关注消防  珍爱生命 共享平安”为主题的消防演习。演习过程中,大家系统学习了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我防护、消防逃生和消防器材的使用等技能,还积极的参与了现场演练。

党委书记谢鹏云(左三)观摩消防演习

参加人员合影留念 

上阵实操灭火器的使用

演习现场

  随后,大家前往国家动物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重点参观了珍稀濒危哺乳动物和鸟类展厅,大家在感慨动物界物种繁多的同时,也唏嘘人类无止境的杀戮带来种族灭绝的残酷现实。

观看4D科普影片

仔细聆听讲解

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消防演习和参观博物馆看似完全绝缘的事件,却同时为我们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消防演习提醒我们要提升保护自己、保护工作和生活环境的意识;由于人类残忍行径导致的物种灭绝,让我们深刻的反省到保护赖以生存自然环境的安全更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和义务。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