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参加中科院青促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
2015-11-17      

       11月12日至15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2015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成功举行。本次会议共有来自全国92个院属单位350多名会员参加。大会首先通过了青促会《章程》的修订内容,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理事会成员。随后,承办方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朱志远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理事长罗三中研究员就青促会成立以来各项工作的概况、首批会员的成长情况以及如何围绕“率先行动”开展工作等方面做了工作报告。院人事局李和风局长充分肯定了青促会在过去五年中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广大会员继续勇往直前、进一步促进创新交叉和成果转化,不断提升青促会的品牌效应。

       此次学术年会组织开展了空间、微生物、天文、能源环保、生物与电子信息、光电、气候环境、人类健康等16个不同类别的专题学术交流。其中,青藏高原所张林副研究员和寒旱所苗运法副研究员联合地理资源所、成都山地所和青海盐湖所等兄弟单位的青促会会员,共同组织了“青藏高原与气候变化”专题报告与交流会。来自青藏高原所的高晶、沈妙根、吴福莉、杨威和张林等五位青促会小组成员以报告形式展示了各自的研究亮点,并与其他会员开展了广泛的学科交叉研讨。值得一提的是,杨威副研究员最终荣获本次学术年会的创新与交叉奖。

       通过此次学术交流,与会会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尤其是一系列不同领域的大会及专题报告,给人一种过山车般的头脑风暴感,潜移默化的打破了固有的学科界限,促进了不同学科间的交叉融合。

       “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英文译名:Youth Innovation Promotion Association,CAS)成立于2011年6月,是中国科学院根据“创新2020”人才发展战略的部署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青年学术团体,是中国科学院对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和针对青年人才自主培养的率先行动。截止目前,青藏高原所已入选了五批共14名会员。

大会报告现场

参会会员合影

专题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