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和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5-07-14      

       7月3日,“中国科学院加德满都科教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召开了中心建设启动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会议由中心理事、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主持,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许瑞明为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

       会上,中心主任姚檀栋院士特别指出中心建成后与“中亚生态与环境研究中心”、“中-斯联合科教中心”等境外科教中心展开合作,构建“一带一路”境外科教中心联盟,使之既成为地球科学的重要支撑平台,也为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发挥智库作用;中心执行主任梁尔源研究员着重汇报了中心建设的意义、背景、定位、目标、建设内容、组织和管理、长远发展规划和近期工作计划;依托单位青藏高原所副所长赵平研究员重点介绍了中心的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和进展以及向商务部申请国家援外经费用于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的进展情况。同时,邱华盛副局长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境外科教基地建设计划的整体布局和工作进展;国科大国际合作处处长谢勇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外国留学生概况、奖学金制度、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等情况。

       围绕中心建设和发展规划,与会代表通过讨论形成若干建设性意见。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中心建设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聚焦前沿科学问题,开展与尼泊尔等南亚国家的科教合作,既服务于我院重点学科发展和重大项目实施的需求,也有助于促进尼泊尔等南亚国家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建设,意义重大。

       中心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员,院国际合作局领导,依托单位青藏高原所管理骨干和专家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