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举办地震观测技术培训班
2015-07-13      

       为掌握地球物理学科的最新进展,配合野外工作相关需要,促进科研技能交流,7月10日,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在京举办了地震观测技术培训班。

       参加培训的学员主要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2013级勘查技术专业、石油工程专业的本科生、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地震局地质所和青藏高原所的相关研究生。本次培训主要由地球物理学科组负责,教学内容包括地震仪器基本原理介绍、地震仪器操作、实验室参观、科普展示等环节。

       据悉,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的学员得到了该校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推荐,并切实贯彻了中宣部和该校团委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相关要求。青藏高原所的学员包括6名巴基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他们参加此次培训也配合了即将开展的“喜马拉雅山构造结碰撞变形过程”重大项目野外地震观测工作。

仪器操作

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