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所党委组织参加京区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首次培训会
2015-03-31      

       3月27日,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5〕22号)的要求,京区各研究所参加了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的“中科院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首次培训班”。青藏高原研究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党务主管共17人全程参加了学习。

       上午的面授和视频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在动员讲话中指出,院党组决定对全院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一次大范围的集中轮训,意在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和组织观念,提高服务能力和履职本领。他强调,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搞好培训的自觉性和紧迫感,通过培训达到提高党支部书记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目的;其次,围绕增强政治意识、组织意识、法制意识,通过对党章、党的基本知识、党内有关纪律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的学习,达到提高服务能力、履职能力,塑造起党务干部应有的担当品质;最后,要将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就要加强组织领导,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干部是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具体执行者,各级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

       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志明从“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创新与意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

视频会议现场

       下午,青藏高原所所有参训人员,围绕上午的培训报告、研究所的实际情况以及院内有关文件对“如何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工作”展开了充分的讨论,会议由党委书记谢鹏云主持,协作一片的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讨论会议现场

       谢鹏云介绍了轮训活动的整体安排。此次京区党委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由中国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和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时间跨度从3月份到6月份,每月至少培训1天,采取集中面授与视频学习相结合、专家辅导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京区党委还将围绕院里要求的研讨主题和内容、专题辅导的主题组织自选课程和研讨交流。青藏高原所参加培训的人员阐述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参训人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 

    

       最后,谢鹏云总结到,所有党务干部应该充分利用这次学习的机会,提升自己,修炼自我;用辩证的、全面的、历史的、发展的眼光看待腐败问题,要坚信没有人能够凌驾于法律之上;要相信从严治党是从治标开始的,是在为治本赢得更多的时间;要认真研究党建如何真正的促进科研,要从服务支部内的党员群众开始,真抓实干。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