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传达学习贯彻“两会”及北京分院工作会议精神
2015-03-26      

       3月23日,我所召开传达贯彻“两会”精神党政联席会议。全国政协委员姚檀栋所长传达了此次“两会”精神及参会体会,谢鹏云书记主持会议,所领导,所长助理,党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姚所长介绍了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提出的“四个全面”的战略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搭建了治国理政的总体框架,铺就了实现中国梦的现实路径,四者相得益彰,逻辑紧密,既从宏观上描绘了发展的全局,也在细节上筑牢了执政根基。结合我院以及我所实际,姚所长深入浅出的阐述了“一带一路”战略这种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要求全所以法治思维思考、法治方式处理各项工作,为实现全面依法治所贡献个人的力量;同时,姚所长还提出,科研人员必须与时俱进,认真领会新形势下政策的全新内涵,杜绝惯性思维造成的非主观违法违纪行为。

       谢鹏云书记在会上传达了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5年度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他指出,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的办院方针,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我院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跨越发展的根本要求。所党委将按照中央、院党组及京区党委的要求,坚决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

       会上还按照我所惩防体系实施细则中的工作计划和任务做了相关的部署,并安排了本年度内审工作计划,正式启动了我所党风廉政实施细则的起草工作。

姚檀栋所长传达“两会”精神,畅谈参会体会

  谢鹏云书记传达北京分院京区党委2015年度工作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