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大型纪录片《第三极》将在中央电视台开播
2015-03-24      

  由国务院新闻办、中央电视台和五星传奇传媒公司精心制作的大型记录片《第三极》将于2015年3月25日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CCTV4)播出,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作为科技顾问单位全程参与该片咨询,为宣传西藏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

  据悉,《第三极》由五集电视纪录片和一集花絮片组成,每集46分钟。青藏高原被称为地球上的“第三极”,相比南极、北极,它是唯一有着人类丰富生存活动的极地地带。《第三极》重在讲述青藏高原上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故事。全片近40个故事,以自然为背景,以人类活动为中心,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现青藏高原上的生命之美和人们的祥和生活,反映藏族传统文化得到继承、传统生活方式得到延续、以及自然环境得到保护等情况。

  播出时间:CCTV4  3月25日-30日 19:10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