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反腐倡廉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会
2015-01-30      

       为深刻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全所党员群众学法守法、学规守规的自觉自律意识,1月26日下午,我所召开反腐倡廉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会。姚檀栋所长主持会议,谢鹏云书记作专题报告,所领导,所长助理,副高、副处以上科研、管理与支撑人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

       首先,姚檀栋所长从国家、院、所三个层面讲述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在腐败治理任务、布局和途径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方向。他强调,全所广大干部职工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中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院党党组就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具体工作要求,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为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工作中要做到“不该花的钱,一定不能花;不该拿的钱,一定不能拿”,确保合法合规地使用科研经费,把经费切实用在科技创新的刀刃上,保障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实施。

       随后,谢鹏云书记重点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讲述了党风廉政责任制的总要求、内涵、责任分解、工作措施、责任考核及追究等内容;分析了研究所届中审计、巡视、财经纪律小金库专项检查和部分课题专项审计时查出的问题,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今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具体要求。他指出,研究所将根据院党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要坚持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和“一岗双责”的原则,做到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每个权力主体必须承担所负责工作的责任。他强调,今后要根据审计和巡视查出的问题,进一步完善健全内控制度,细化内控流程,建设内控体系,进一步加强对有审批权限的人员监督。他要求,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岗位责任细化工作,并按规定完成党风廉政建设个性化责任书签订。通过责任和制度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责任分解机制,增强制度约束、加大监督力度,为青藏高原地球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和“一三五”核心工作开展保驾护航。

姚檀栋所长主持会议

谢鹏云书记作专题报告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