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大学水资源研究中心主任郑春苗教授访问我所
2014-12-03      

       11月28日,应我所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张凡研究员邀请,北京大学水资源研究中心讲席教授兼主任、美国阿拉巴马大学地质科学系终身讲席教授郑春苗教授访问我所,并作了题为“Integrated Modeling of Ecohydrological Processes in the Middle and Lower Heihe River Basi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张凡研究员主持,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和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

       报告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首先对黑河流域的基本概况做了简单介绍,并对计划的核心科学问题、科学目标、总体安排、重点资助领域与方向等做了综合介绍。之后,报告针对郑春苗教授负责的“黑河流域中下游生态水文过程的系统行为与调控研究”集成项目做了着重阐述,详细介绍了HEIFLOW模型的开发及在黑河中下游流域的应用,并从地下水位、地表径流、蒸发、温度、叶面积指数等方面对模型模拟结果进行了验证。报告最后对模型的不确定性进行了深入分析。

       会后,与会人员与郑春苗教授还就相关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学术报告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