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考评会议
2014-07-10      

       2014年7月8日上午,我所召开反腐倡廉量化考评会议。中央纪委驻院纪检组副组长、院监审局局长李定,京区党委副书记、纪委副书记、北京分院纪检组组长肖建春,院监审局党风建设室副主任朱国立等一行,对我所2012-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量化评价,并召开了民主测评会。姚檀栋所长,谢鹏云书记,范蔚茗、马耀明、朱立平副所长,所长助理,所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副研及以上职称科技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马耀明主持。

       所长姚檀栋院士首先感谢院及分院领导对我所反腐倡廉量化考核工作的关心和重视。他指出,在中央深入推动反腐倡廉工作的形势下,全所上下要时刻保持思想重视,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照章办事。他强调,作为第一批进入卓越创新中心的单位,我们要力争通过此次量化评价,进一步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规范制度和办事流程,同时课题负责人应作为反腐倡廉工作的参与主体,全面推动我所反腐倡廉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李定局长重点介绍了院反腐倡廉量化评价工作的部署情况、重要意义和四项主要考评内容。他强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反腐倡廉新的工作机制,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所长作为反腐倡廉第一责任人的重要精神。反腐倡廉量化考评工作是我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预防腐败工作的重要举措。李定局长通过鲜活而具体的事例,通俗易懂地宣讲了反腐倡廉要打破思维惯性,有效防止科研腐败。

       肖建春副书记传达了中纪委近期会议精神,强调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要制定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度。

       所党委书记谢鹏云代表领导班子作题为“反腐倡廉抓防控 风清气正促科研”的报告,他从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惩防体系基础工作等四个方面对我所近两年的反腐倡廉工作做了全面总结。

       在考核组的主持下,参会代表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对研究所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测评大会结束后,考核组对照《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评分细化标准》,现场查看了有关反腐倡廉工作的文件档案、会议纪要、规章制度并逐项检查,向所领导班子反馈了初步评价意见,对我所反腐倡廉的特色工作给予了肯定,为下一步反腐倡廉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具体指导。

李定局长介绍考评情况

 肖建春副书记传达会议精神

姚檀栋所长讲话

谢鹏云书记作报告

马耀明副所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