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廖小罕主任一行到我所调研
2014-04-18      

       2014年4月16日,科技部国家遥感中心主任廖小罕、总工李加洪、处长张松梅一行到我所就业务和科研等相关工作进行调研座谈。我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副所长范蔚茗、朱立平,所长助理方小敏、徐柏青、丁林、安宝晟,科技处及各实验室主任、台站站长出席调研座谈会。

       廖小罕主任首先简要介绍了国家遥感中心的工作职能、业务分布、近期及远期工作规划,回顾了国家遥感中心与中科院相关单位多年来的良好业务关系,并对我所建所以来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随后,所长姚檀栋院士将我所的整体情况向廖主任一行作了介绍。

       接下来,我所阳坤研究员、秦军副研究员、沈妙根副研究员及张国庆助理研究员分别做了“利用被动微波卫星估计区域土壤水分”、“卫星遥感在青藏高原增温和地表太阳短波辐射估算中的应用”、“利用遥感技术探测青藏高原植被物候变化”和“青藏高原湖泊与雪覆盖变化额遥感监测研究”的学术报告。

       座谈会上,廖小罕主任一行分别对我所目前开展的业务和条件平台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我所遥感科学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双方就如何借助已有野外台站,利用好卫星数据,做好青藏高原相关卫星数据与地面数据的验证工作和数据共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并利用“第三极环境”平台做好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并取得广泛共识。

       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所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等实验室。

座谈会现场

姚檀栋院士讲话

 廖小罕主任讲话

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