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第七届全国大气边界层研究战略研讨会在西藏召开
2009-09-01      
2009819-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大气科学处、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中国气象局成都高原气象研究所、北京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及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七届大气边界层研究战略研讨会在西藏林芝隆重召开。
出席会议的主要专家领导有,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吕达仁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常青副局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球科学部大气科学处张朝林处长和丹利博士、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吕世华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朱江副所长、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大气海洋处任小波处长、兰州大学大气学院张镭副院长、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何清所长、中国气象局兰州干旱气象研究所白虎志副所长等领导,共有来自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80余人参加会议并作学术交流。
天的会议中,与会者主要围绕复杂下垫面的陆气相互作用与边界层特征的观测、模拟、卫星遥感应用及数据同化等进行了广泛而有深度的交流。本次会议充分地反映了近年来大气边界层物理、大气化学与大气环境等领域的研究热点和最新重要进展,会议报告引起与会代表的强烈兴趣。更重要的是,本次会议针对目前大气边界层研究的进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且围绕科学问题、研究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导向及学科推动等方面研讨了我国大气边界层下一步的研究发展战略。
会后,各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中国科学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纳木错圈层相互作用综合观测研究站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各位专家对中科院观测研究台站在青藏高原复杂下垫面观测研究方面的重要进展表示出浓厚兴趣,并强烈希望加强交流,共同为我国大气边界层研究做出贡献。
 
参观台站
 
会议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