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王恩哥院士赴西藏考察调研
2009-08-17      
2009年8月,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恩哥院士赴西藏考察调研,所长助理马耀明研究员陪同调研。87-11日,王恩哥院士分别视察了拉萨部、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和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
在视察拉萨部时,所长助理康世昌研究员向王恩哥院士介绍了拉萨部科研办公楼、专家公寓及相关辅助设施等科研园区环境,并通过展板介绍了研究所发展建设、实验室运行等情况。王院士实地参观了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实验室。王恩哥院士对青藏所的科研及观测实验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在青藏高原建立拉萨部这样一个观测研究基地十分必要,并充分肯定了青藏高原所科研人员“站在高原、研究高原”,不畏艰苦、甘于奉献的青藏精神,同时鼓励大家继续为青藏高原的气候变化、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视察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时,王恩哥院士实地参观了站上的基础设施和各种仪器设备,并就珠峰站的建设、运行、管理和研究方向等问题,与台站人员进行了交流。王恩哥院士对珠峰站的科研观测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在如此高海拔的珠峰地区进行长期连续监测十分不易,但此种连续观测对研究喜马拉雅山及其周边地区的气候和环境变化十分必要。同时,王院士充分肯定了珠峰站工作人员常年坚守高原的青藏精神,并鼓励大家为西藏的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在视察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时,王恩哥院士听取了台站工作人员就纳木错站建站以来的运行状况介绍及台站开展的大气、水文、冰川、湖泊和生态等各项监测工作的汇报,并实地参观了纳木错站内的观测场及场内的大气物理、大气环境、GPS等观测仪器。在听取了纳木错站工作人员与科研人员的汇报后,王恩哥对纳木错站四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已经开展的各项观测研究作出了高度评价。他指出,纳木错站的国际合作水平已经走在了前列,但是在国际合作日益广泛的今天,要加大投入,产出更多的有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他鼓励大家为青藏高原的科研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视察拉萨部
 
视察珠峰站
 
视察纳木错站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