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高原与全球变化”研究生暑期班师生访问藏东南站
2009-07-23      
2009716-17日,“青藏高原与全球变化”研究生暑期班学员在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效逑的带领下,由中科院青藏高原所拉萨部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来到中国科学院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考察访问。据悉,此次“青藏高原与全球变化”研究生暑期班由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联合发起,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承办。
访问期间,藏东南站科研人员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藏东南地区的自然地理环境特点、藏东南站建站目的、目前已经开展的大气物理、大气化学、高山林线、森林生态、水文、冰川、湖泊等野外观测和考察的情况,并介绍了台站未来发展计划。同时,台站人员也现场介绍了观测站内布设的一些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并向部分学员赠送了相关文档资料,以加深大家对观测站目前工作的了解。随后学员们考察了观测站周围的野外环境,并认真询问了各自关心的科学问题,部分学员还在观测站周围进行了采样工作等。据悉,暑期班学员来自全国各地,所在的学科和背景等都不同,因此,当遇到一些自然地理地质现象,如地质构造、植物分类等问题时,许多学员也彼此开展学习和讨论。
作为国际生物气象学会物候学委员会副主席的陈效逑副院长对藏东南站的物候观测饶有兴趣,并对藏东南站正在进行的物候观测进行了认真指导,并希望自己的课题组将来能和藏东南站开展合作,在藏东南这一特殊地理环境下开展和扩大物候观测研究。
 
 
(藏东南站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