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气象局和西藏自治区领导考察藏东南站
2009-07-23      
200974,中国气象局副局长王守荣、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和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局长宋善允,在林芝地区行署和林芝气象局相关领导陪同下,到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考察访问。
藏东南站相关科研人员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中日气象灾害合作研究项目依托藏东南站架设的大气边界层观测塔以及观测项目的运行情况。中日气象灾害合作研究项目由中国科技部和日本JICA联合组织,中国气象局负责执行。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参加了该项目在藏东南地区的观测研究。在参观介绍大气边界层塔项目之后,该站人员就目前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在然乌湖流域、色季拉山林线等地开展的多种地表过程观测研究和山地气候观测向来访客人作了简明扼要的阐述。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局长宋善允向台站科研人员介绍了该局目前开展的气象梯度监测和计划开展的自动气象观测以及冰川气象观测情况。
中国气象局和西藏自治区领导都表示:加强西藏气象局与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的合作交流,必定是互利互惠。希望台站在保持与中国气象局合作的基础之上,扩展和加强与西藏气象局的合作和人员交流,以加强对西藏的气候环境变化的观测研究。
 
(藏东南站供稿)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