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全国野外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中科院多名个人和集体受到表彰
2009-06-19      

 

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
 
建国以来首次全国野外科技工作会议于616在北京召开。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作了《全国野外科技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新中国成立60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我国野外科技工作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我国野外科技工作取得的巨大成绩,并综合分析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自主创新对野外科技工作的需求,提出了野外科技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目标。
 
会议对在野外科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20名突出贡献者、192名先进个人和46个先进集体予以表彰。其中,中科院施雅风、孙鸿烈、吴征镒、李振声、朱显谟、程国栋等6位院士获突出贡献者称号,安芷生等37人获先进个人称号,内蒙古草原站、封丘农田站、藏北高原冰冻圈站、安塞农田站、紫金山天文台青海观测站、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热河生物群课题组、中国大陆绝对重力基准观测团队等8个科研集体获先进集体称号。
 
国务委员刘延东在会议上还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与中科院藏北高原冰冻圈站站长赵林研究员通了电话,对他们辛勤的工作表示诚挚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作为野外科技工作者代表在会上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