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高层战略研讨会在京召开
2009-06-12      

 

规划战略局
 
6810日,中国科学院高层战略研讨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主持会议,院领导出席了会议,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18个重要科技领域专题战略研究组组长及有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合至2050年重要领域科技发展路线图战略研究,围绕八大经济社会基础和战略体系建设,深入研讨中科院“十二五”、“十三五”科技战略重点。潘教峰同志代表总体组介绍了《科技革命与中国的现代化——关于我国面向2050年科技发展战略的思考》总报告,陈勇研究员、卢柯院士、李国杰院士、赵其国院士、陈凯先院士、朱永官研究员、吴季研究员、林祥棣院士分别代表相关专题组介绍了可持续能源与资源体系、先进材料与智能绿色制造体系、无所不在的信息网络体系、生态高值农业和生物产业体系、普惠健康保障体系、生态与环境保育发展体系、空天海洋能力新拓展体系、国家与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性、体系目标特征和相关科技发展路线图,提出了中科院相关领域至2020年科技战略重点的系统建议。会议进行了深入讨论。这次会议为夏季党组扩大会议深入研讨中科院至2020年科技发展重点和开展“十二五”规划做了重要的准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