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所积极参加北京分院信息宣传交流培训
2009-06-11      

 

为进一步贯彻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分院、京区党委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科院2009年宣传工作指导意见,加快提升京区单位信息宣传工作水平,63-5日,北京分院组织了系统单位信息宣传交流培训会。京区党委副书记、北京分院党组副书记、中科院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杨建国到会作重要讲话,中科院办公厅信息宣传处处长、院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石硕作培训报告。青藏所派人参加了此次交流培训会。
会上,杨建国书记阐述了新形势下做好中科院信息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希望大家借建国60周年和中科院建院60周年契机,更新观念,调整机制,加强创新。同时,他也向大家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高工作水平;二是要加强调研,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三是要加强创新,增强工作的实效性。石硕处长做了题为《搭平台,服务创新聚人心;树形象,科学传播促和谐》的培训报告。报告围绕如何正确理解信息宣传、我院信息宣传工作状况、如何做好信息宣传工作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此外,她还就我院信息宣传工作的主要载体、信息宣传工作要点和技巧、我院信息报送程序、信息报送激励机制和奖励办法分别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培训期间还安排了分组讨论。通过聆听领导和专家的报告,大家普遍认为在如何与媒体沟通和联络、如何主动与科研人员进行信息交流采集、如何掌握信息报送与宣传技巧等方面受益匪浅。同时,大家还结合实际对进一步做好全院的信息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通过学习交流,进一步提升各自的信息宣传水平。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