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专家访问青藏所
2009-05-21      

 

2009年5月21日,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John Moore教授、全球变化与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程晓副院长及其行政助理吴笛来青藏所访问,并与我所相关领域的专家举行了座谈会议。我所所长助理、科技合作处处长马耀明研究员主持了座谈会。田立德、徐柏青研究员、周石硚、邬光剑、王小萍、旭日、叶庆华副研究员及在所研究生、博士后等与来访专家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
首先,John Moore教授做了关于气候与冰川变化的研究报告,主要研究领域涉及:气候系统、冰河学、冰川物理、气候变化的公众传媒理解、时间序列分析、冰核古气候、雷达冰河学等方面。其次,John Moore教授表达了与青藏所开展合作研究的愿望。马耀明研究员向来访专家介绍了研究所与野外台站情况。会后,北师大专家参观了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John Moore教授对实验室的仪器、实验条件非常满意,并表示今后钻取的冰芯分析工作完全可以在青藏所进行。通过交流,双方均表示可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推动极地冰川、冰芯方面的合作研究。
 

 

 
学术交流
 
参观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