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拉萨部积极开展学术交流
2009-05-14      

 

为活跃拉萨部的学术氛围,促进科研人员之间的学术交流,近期拉萨部举办了系列学术研讨会。
 
2009年5月13日,在拉萨部主任康世昌研究员的邀请下,刘小汉研究员为科研人员和职工做了题为《青藏高原的地质问题》的报告。刘小汉研究员在报告中提出了“所谓雅鲁藏布缝合带并不是印度和亚欧板块的分界线,而是海陆分界线”的新观点,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兴趣,参加报告活动的师生们对此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前一天,阳坤研究员做了题为《A simple biosphere model: SiB2》的报告。报告中,阳坤研究员对陆面过程模式SiB2的历史、发展、应用等作了介绍,并对SiB2所涉及到的物理、化学过程的机理做了详尽的解释。使参加报告的科研人员对陆面过程的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
 
这两个报告是拉萨部系列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始。今后,拉萨部将会重点邀请西藏相关单位的人员参加此类学术活动,进一步增强我所在西藏自治区相关科研单位的学术影响。
 
 
学术讨论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