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所组织参观西柏坡,进一步巩固学习实践成果
2009-04-13      

    为了更好的巩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党员、职工的素质教育,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建国和建院60周年的到来,青藏高原所科研党支部和工会小组、机关党支部和工会小组于2009411日联合组织了红色之旅——西柏坡参观活动,在所的党员、职工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西柏坡位于河北省平山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在这里,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人民,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础,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

    在西柏坡,大家在导游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毛泽东主席以及其他中央领导人的故居、七届二中全会旧址、西柏坡纪念馆,瞻仰了五大书记铜像,大家认真倾听了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与解说,深刻的学习了这一段重要的历史。身临其境的各位党员群众,共同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眼前的一间间简陋的房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照片,生动的再现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历史画卷,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坚持“两个务必”的伟大实践。参观过程中,大家深深感到西柏坡精神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指引我党在执政道路上不断前进不断发展的动力源泉。在我们正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今天,这种精神显得更为重要,只有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优良传统,才能够用科学的态度展望未来。

    通过此次西柏坡之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西柏坡精神,继承谦虚谨慎、不骄不躁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开拓创新,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我所的创新发展以及我国的科研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科研党支部、科研工会小组、机关党支部、机关工会小组)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