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网络系统开通启用
2009-04-08      

 

自2008年10月我院技术支撑系统工作会议之后,院计划财务局积极组织建设“中国科学院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网络系统”,要求全院大型仪器区域中心和所级公共技术服务中心尽快推广使用。
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大型仪器共享管理网络系统初步建成,于2009年3月23日正式启动。其中包括了我所分析测试类仪器和野外台站观测仪器和拉萨部实验室仪器及宽频带地震仪43台(套)。该系统挂靠在“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仪器共享管理系统”,是该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这个区域中心由院里规划,由地质与地球所、大气物理所、青藏高原所、地理科学与资源所、遥感所和生态中心共六个研究所组成,我所是该中心的参与单位。目前该中心上网的大型仪器设备共有84台。
这一系统启动后,我所的公共实验室大型仪器的运行状态、档案管理、标准管理、维修记录、对外服务、收费管理等将实现网络化管理。
附:北京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仪器共享管理系统登录网址:http://face.issas.ac.cn/apparatus2/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