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吴英杰一行赴拉萨部视察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
2009-03-30      

 

2009327,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常务副主席吴英杰率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赴拉萨部视察并召开了现场办公会议,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张有年主持了汇报座谈会议。出席会议的自治区领导有: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厅厅长边巴扎西,科技厅书记晋美多吉、厅长马胜杰、副厅长蒋丹平,财政厅副厅长次成甲措,发改委副主任胡新生,西藏大学书记房灵敏,水利厅书记李文汉,环保局局长张永泽,气象局局长宋善允,外事办公室主任巨建华,地勘局副局长苑举斌和地震局副局长索仁等。中科院研究生院副院长侯泉林,成都分院副院长赵永涛参加会议。青藏所所长姚檀栋院士和高星书记接待了吴主席一行。
视察期间,吴主席首先参观了研究所展板,并听取了所领导就研究所发展建设的有关汇报。随后,吴主席现场考察了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并参观了超净室,听取了实验技术人员的现场汇报,并出席了随后举行的汇报座谈会议。
座谈会上,所长姚檀栋院士首先回顾了吴主席自建所以来每年都到所视察指导工作,并代表研究所向吴主席一行表示了衷心感谢。接下来,所长助理方小敏研究员、环境过程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柏青研究员和所长助理朱立平研究员分别就研究所与西藏大学合作情况、工业排放与南亚环境污染和青藏高原观测研究平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听取研究所汇报后,自治区各部门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一方面表达了加强与青藏所合作的愿望,另一方面表示将会继续大力支持青藏所在西藏开展工作。
吴主席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青藏所从2003年建立以来,在所领导的带领下,在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青藏所的建立和发展不但满足了路甬祥院长当时提出的科学要求,即站在国家科学的高度在西藏开展研究工作,也满足了服务于西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求,切实为地方发展做出了贡献。一方面,青藏所确实按国家队要求,完成了既定的科学任务,另一方面,青藏所也在塌塌实实的、真心实意地为西藏地方的发展做工作。比如在与西藏大学的合作方面,在短短的时间内,双方合作已经进入了非常实际的阶段,表现出了进展速度快,合作成果好的喜人局面。另外,青藏所的研究成果为客观地认识西藏的生态环境变化提供了有力的科学证据。他希望,自治区应该加强这种专题讲座的组织工作,通过专题报告的学习提升当代管理干部的水平。他要求,自治区相关科研部门要加强与青藏所的合作,通过合作提升西藏的科技水平。与此同时,各部门应继续加强对青藏所的支持力度,给予青藏所更多的帮助,使其在西藏真正扎根成长,共同为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和服务西藏地方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吴主席参观展板
 
吴主席视察实验室
 
 
 
汇报座谈会现场
 
吴主席讲话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