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所与西藏大学联合推动院地合作
2009-03-30      

 

2009325,青藏所所长助理方小敏研究员、马耀明研究员、康世昌研究员和拉萨部业务助理刘强等一行赴西藏大学就落实双方合作计划事宜进行调研,与西藏大学校长助理王齐荣、科研处副处长刘忠、理学院书记徐宝慧、院长白玛多吉、副院长丹增罗布、副院长白玲、副院长孙涛和教学科科长洛桑等人一道就双方开展合作的细节问题进行了研讨。
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在授课、人才培养、教材建设、硕士点申请、项目申请、实验室和野外台站共建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合作的初步意向。在授课方面,双方就课程题目、授课教师、本科生培养的具体人数等达成了一致;在人才培养方面,由藏大推荐人员定期到青藏所进修,然后回藏大工作;在教材建设方面,一是合作编写西藏地理、地质方面的教材,二是逐步启动编写藏文科普读物;在硕士点申请方面,协助并推动藏大的地理、地质、生态等领域硕士点申请;在项目申请方面,一是请项目主管单位的专家赴藏大进行介绍,二是请青藏所专家介绍成功申请项目的经验,并通过联合学术讨论会的形式提高藏大的科研水平;在实验室和野外台站共建方面,一是共同推动“西藏特殊环境与保护实验室”的共建工作,重点开展西藏特殊的地质环境、特殊的地表过程、特殊的生态环境研究,二是尽快按照程序启动“那曲生态站”的建设,并以藏大牵头、我所提供技术支持的方式落实具体建设工作。
    通过研讨,双方明确了合作计划,必将进一步推动西藏地方科技人才的培养工作,并将进一步提升西藏科技水平。
 
 
研讨会现场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