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青藏所第八次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08-12-05      

20081121,青藏高原研究所第八次学术指导委员会会议在京顺利召开。孙鸿烈院士主持会议,陈宜瑜、李廷栋、孙 枢、郑 度、钟大赉、周秀骥、滕吉文、李文华、李小文、姚振兴、姚檀栋、傅伯杰、刘小汉、高 星等学术指导委员及相关专家领导出席会议,青藏所在京骨干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了所长姚檀栋院士作研究所工作进展和发展战略汇报,并听取了台站和实验室负责同志分别作纳木错多圈层综合观测研究站、珠穆朗玛大气与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青藏高原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和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实验室等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委员们一致认为青藏高原研究所的发展建设工作成绩显著,并就研究所发展战略、学科发展和服务地方等问题进行了重点讨论。专家们认为研究所应在进行基础研究的同时,进行长远战略规划,形成有效举措,切实做好面向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战略需求的研究工作。委员们指出:一是要继续坚持“高水平、国际化”的建设目标,切实发挥自身的研究优势,推动我国青藏高原研究向前发展;二是要坚持“站在高原、研究高原”,加强青藏高原战略规划研究,通过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带动研究所发展;三是要结合自身学科优势,适当延伸服务地方的功能,从高水平的角度解决重大科学问题,进而为地方决策提供重要科学依据;四是要加强青藏高原研究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实验室和台站建设步伐,密切联系协调国内外相关单位,建成具有区域特色的观测研究平台。

 

姚檀栋院士感谢学术指导委员会专家们就研究所展提出的指导意见,表示将组织大家认真学习讨论,细化并形成具体措施,推动青藏高原研究和地方可持续发展。

 

 

孙鸿烈院士主持会议

  

 

工作进展汇报

 

 

 

 

 

 

 

 

 

 

 

 

 

专家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