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举行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评价研讨会
2008-11-20      

规划战略局

 

    由中科院规划战略局组织召开的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评价研讨会于111516日在北京举行。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副秘书长、综合配套改革试点领导小组副组长曹效业在会上讲话。

 

    会议首先邀请来京参加“管理创新与评估国际研讨会”的国内外专家分别介绍了美国能源部、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美国环保署和日本先进工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管理创新与评价工作;规划战略局局长潘教峰作了关于中科院评价体系建设的系统报告;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评价专题总体组汇报了研究的总体情况;来自7个试点所的所领导分别报告了各自的评价方案。

 

    会议围绕研究所分类及未来研究所评价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大家对分类、定量指标的使用,定性指标的描述方面也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曹效业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提出,中科院的研究所发展到现在,已到了跨越发展的新阶段,原有的体制机制难以适应研究所的快速发展,院党组选择7个试点所开展综合配套改革,希望探索出适合不同类型研究所、不同性质研究工作的新的管理模式,促进研究所早日达到“四个一流”的目标。同时,曹效业对评价专题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潘教峰进一步强调了分类的重要性,强调要从规律出发,要更好地从中科院的战略定位出发,探索符合规律的管理体制。他要求总体组和试点所要根据会议精神进一步修改完善方案,12月份向综合配套改革领导小组汇报。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