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阿里荒漠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初步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
2008-10-23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阿里荒漠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阿里站)已初步完成了台站的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经过近两个月的野外施工,阿里站目前已完成了128平方米活动板房和4千伏太阳能供电系统安装,并购置了一辆长城风骏四驱皮卡用于阿里站工作与生活用车。此外,在日土县政府各级部门的支持下,阿里站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和国有土地使用证等各种证件,保证了阿里站的后期建设顺利执行。下一步的工作是观测仪器的安装以及阿里站基础建设的进一步完善,包括围墙与库房等。阿里站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完成和各项用地手续的顺利办理,为阿里站快速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

阿里站距日土县城约3公里,交通便利,主要包括观测场和生活区两个区域,总面积为30亩。 

阿里站活动房

太阳能供电系统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