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召开传达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
2008-10-15      

办公厅 党组办

 

 

    20081014下午,中国科学院隆重举行大会,传达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主持。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白春礼同志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副院长詹文龙同志传达了回良玉副总理关于《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的主要精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路甬祥同志传达了胡锦涛同志闭幕式上的讲话,并就中科院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中国科学院领导,院京区十七大代表,京区各单位党员党政主要负责人,院机关处长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副部级以上老领导,院机关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出席了大会。

 

    路甬祥指出,学习贯彻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要与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活动结合起来,要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发展道路的认识,坚定信念,明确责任,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好十七届三中全会作出的农村改革发展的新部署。

 

    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了到2020年农村改革发展基本目标任务。实现这些目标,发展现代农业,必须按照高产、优质、高效、生态、安全的要求,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农业科技进步和创新。路甬祥要求中科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三中全会精神,为我国农业、农村的现代化、繁荣富裕、科学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加强研究三农发展战略,研究农业农村农民需要的关键核心技术、适用技术和系统集成研究探索适合国情和农业特点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和网络。加强研究探索农业创新基地、生态环境创新基地及其他创新基地为农业、农村、农民服务的新战略和新举措。研究探索适应中国特色农业现代化之路,为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提供科技支撑和服务,培养和造就一支高水平的创新人才队伍。

 

    路甬祥说,要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精心筹划和组织,发挥全院优势,努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