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视察青藏高原所拉萨部
2018-06-28      

  6月19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一行视察青藏高原研究所拉萨部,实地调研了青藏高原所科研工作,并慰问了在西藏工作的野外科考队员和科研一线工作人员。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董伟锋、副所长安宝晟对万钢主席一行调研指导表示欢迎并汇报了相关工作。

  调研期间,万钢一行参观了拉萨部展厅。安宝晟向万钢重点汇报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了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历史和重要成就,详细报告了青藏高原所的建设发展历程、“一所三部”总体布局、“一三五”规划、人才队伍和平台建设、重大科研任务、标志性成果以及青藏卓越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同时汇报了推动了“泛第三极环境变化与绿色丝绸之路建设”A类战略性科技先导专项和第二次青藏科考等重大任务实施情况。万钢一行在拉萨部观看了丁林院士团队制作的《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视频,参观了青藏高原冰芯库并听取了邬光剑研究员关于青藏高原冰芯研究的简要介绍,视察了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和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拉萨部),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万钢肯定了青藏高原所的成绩贡献。他说,经过15年发展,青藏高原所聚焦科学研究前沿,取得了原创性重大科研成果,并培养了一批具有国际学术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同时,青藏高原所积极推动第二次青藏科考,主导了“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发挥了青藏高原研究的国际引领作用,为推动“三极”国际大科学计划实施打下了良好基础。他希望,广大科研人员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服务青藏高原区域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国家战略,为守护好世界上最后一方净土、建设美丽青藏高原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张恩迪,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和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高扬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次青藏科考的重要指示

听取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历程

观看《青藏高原的形成与隆升》视频

参观青藏高原冰芯库

与实验室工作人员交流

慰问科考队员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