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杨卫主任与中国科学院丁仲礼副院长一行赴西藏调研青藏高原野外综合观测研究平台建设工作
2016-08-03      

    7月8日至12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杨卫主任、中国科学院丁仲礼副院长一行深入西藏实地调研青藏高原野外综合观测研究平台建设工作,青藏高原所姚檀栋所长、西藏自治区旦增伦珠副秘书长、林芝市萧鹤副市长等人陪同调研。杨卫主任与丁仲礼副院长一行先后考察了“墨脱地球景观与地球系统综合观测研究中心”(筹)(以下简称“墨脱中心”)和“藏东南高山环境综合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藏东南站”)台站建设情况。

    在墨脱中心调研考察期间,调研组听取了墨脱中心建设的进展情况,并实地参观了中心建设场地。杨卫主任对墨脱中心的建设思路与构想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中心建成后,能为墨脱热带-亚热带气候区生态、气候、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一流观测数据与研究成果支撑。丁仲礼副院长对墨脱中心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多项宝贵建议:墨脱中心应以区域水资源研究为主线,开展系统的水文水资源学观测研究,不仅要产出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研究成果,更要为区域水资源合理利用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权威的科学依据。调研考察结束前,在墨脱县政府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调研组还对墨脱县的水资源利用、人文、生态、气候环境状况进行了系统了解。

    在藏东南站调研考察期间,调研组首先考察了藏东南站的基础硬件设施,然后考察了台站周围自然环境,最后在台站会议室听取了青藏高原所朱立平副所长关于藏东南站和高寒网的发展、现状和长期规划的介绍。座谈会期间,姚檀栋所长还向调研组介绍了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的规划。杨卫主任对藏东南站和高寒网的建设表示赞赏,认为青藏高原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很有意义。

1.调研组墨脱中心现场考察指导

图2.调研组藏东南站考察系列照片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