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会见姚檀栋院士一行
2014-08-14      

  2014811日,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会见所长姚檀栋院士一行,西藏自治区区环保厅王亚蔺书记、江白厅长,青藏所所长助理徐柏青、安宝晟等人参加会见并举行座谈。 

  边巴扎西副主席首先对姚檀栋院士一行表示欢迎,并重点就西藏未来发展面临的几个关键问题进行了讨论。他说,西藏是青藏高原的主体,是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工作高度重视,做出了一系列决策部署,有力地推动了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指示要确保西藏生态环境良好,切实要保护好西藏这块净土。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把生态环保作为经济发展的底线、红线和高压线。 

  他指出,西藏的生态环境变化关系西藏长远发展的大局,需要有科学的依据,指导做好下一步工作,以利更好的保护好西藏现有的生态环境。由姚檀栋院士牵头实施的西藏高原环境变化科学评估项目报告,从高原的气候、生态系统、陆表环境、人类活动以及风险灾害这几个大的方向,对西藏环境进行了一次系统的综合评估和研究,这是真正从科学上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必将为《青藏高原区域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规划:2011-2030》的完善和实施提供科学指导,意义重大。 

    他希望,请姚院士牵头做好科学层面关系西藏生态环境安全和民生发展的大事。他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青藏高原所在西藏开展工作,不断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会谈交流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