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赴拉萨部调研指导工作
2014-04-05      

       2014年4月4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边巴扎西赴我所拉萨部调研指导工作,自治区副秘书长张洪亮及自治区科技厅刘光旭书记、环保厅江白厅长、林业厅雷桂龙厅长等同志陪同调研。所长姚檀栋院士、副所长朱立平、所长助理徐柏青、丁林、安宝晟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在藏工作的科研、管理与支撑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议。

       边巴扎西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拉萨部专家公寓、展厅、冰芯冷库、中国科学院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实地考察了青藏高原研究所发展建设情况,听取了部分人员的现场汇报,并饶有兴致的观看了科普视频《青藏高原形成演化探秘》。

       座谈会上,姚檀栋院士首先欢迎边主席一行到拉萨部调研,对自治区党委、政府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介绍了青藏高原研究所“一所三部”建设、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科研发展和服务西藏等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智力支持,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科学决策支撑。

       边巴扎西副主席听取了研究所工作汇报、青藏高原观测研究平台建设及西藏生态环境评估报告汇报后,对青藏高原研究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服务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他说,感谢中科院及青藏高原研究所长期以来为西藏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学习、交流和合作,希望通过调研进一步做好西藏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指出,一是通过学习,进一步认清青藏高原发展的历史与现状,进一步提升西藏生态环境保护的意识和能力,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就西藏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精神做好知识储备。适时邀请专家为西藏做生态文明专题辅导报告,增强广大干部的生态环保意识和能力;二是促进交流,进一步建立双方的长效化交流机制,定期开展西藏生态环境保护的交流研讨,使得自治区政府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与科学研究成果相得益彰,把科学家的认识变成政府开展好生态环境保护的行动,使得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针对性、有依据、有成效;三是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生态环境重大项目、重大课题的合作研究,通过合作为西藏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项目论证、环境影响评估提供科学思路或科技支撑,形成用科学数据支撑的权威评价报告,真正掌握西藏生态环境的话语权。

参观专家公寓

参观拉萨部大厅展板

参观冷库

 

参观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

参观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

观看青藏高原科普视频

姚檀栋所长汇报工作

边巴扎西副主席讲话

与在藏科研、管理与支撑骨干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