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冰岛共和国总统访问青藏高原所北京部
2010-09-14      

2010年9月12日,冰岛共和国总统奥拉维尔·拉格纳·格里姆松(Olafur Ragnar Grimsson)访问青藏高原研究所,所长姚檀栋院士率班子成员接待了总统一行。

访问期间,格里姆松首先参观了青藏高原地表过程与环境变化院重点实验室和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院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向总统先生简单介绍了主要的实验室概况和科研仪器及有关科研工作。

座谈会上,所长姚檀栋院士向格里姆松总统一行介绍了研究所概况、主要研究内容、平台建设情况与当前主要研究进展,并重点向来宾介绍了的“第三极环境(TPE)计划”。格里姆松总统对青藏高原所实验室建设、野外台站建设以及研究成果给与高度评价,并希望冰中两国科学家加强在青年人才联合培养,共同推动全球性的合作研究计划。同时格里姆松总统盛情邀请姚檀栋院士在适当的时候访问冰岛。姚檀栋感谢格里姆松总统来访,并答应在适当时候访问冰岛,促进中冰两国青年人才培养并推动开展双边合作研究。

冰岛驻华大使柯丝婷、冰岛总统府办公室主任与总统特别顾问;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邱华盛和欧洲处处长吴艳等相关领导以及青藏所在京科研、管理骨干会见时在座。


总统先生参观环境与过程重点实验室


参观碰撞与隆升重点实验室


会谈在愉快的气氛中进行


合影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