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扫描
南极科考人员开始绘制中国首张南极内陆地质图
2006-01-18      

中新网

 

  116 据央视国际消息,中国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目前开始对格罗夫山区核心地带展开全面深入的地质考察,着手绘制首张南极内陆地质图,这也将是世界第一张格罗夫山地区的地质图。

  这张地质图跟一般大家常见的交通图、地理图不同,在一张地质图上要反映的是一个地区综合的地质信息。

  南极内陆冰盖考察队胡健民教授介绍,制作这样一张地质图,专家们必须尽可能地走遍格罗夫山地区每一个出露在冰雪表面的山峰,采集大量的岩石样品,并进行全面的分析。

  专家表示,这张地质图的制作完成,将大大提高中国在南极事务中的国际地位。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