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学术报告
碰撞与隆升重点实验室学术报告
2018-08-22      

  应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何建坤研究员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马照松高级工程师和北京南秦山科技有限公司贾新勇总经理来我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题 目1:连续-非连续耦合求解数值模拟方法及其在地震、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研究中的应用

  报告人:马照松 高级工程师

  题 目2:野外观测系统远程监控与实践

  报告人:贾新勇 总经理

  时  间:8月27日(星期一),上午9:30

  地  点:青藏所9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马照松博士,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流-固耦合系统力学重点实验室高级工程师。他长期从事计算力学的数值算法、GPU/CPU高性能并行计算以及模拟软件系统的构架设计和集成等方面研究。近年来,结合工程地质和地质灾害研究需求,他开拓性地将数值计算中有限单元方法和离散单元方法进行耦合求解,形成了有知识产权的模拟地震强地面运动、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的软件系统(GDEM)。该模拟系统系统包括动力学分析系统(DAS)、块体动力学系统(BlockDyna)、颗粒离散动力学系统(P-Dyna),不同模块已经在我国火箭军工程院、中科院地质地球所、国家地震局、中国地质大学、加拿大BitCan公司等数十所科研院所获得应用。

  贾新勇,199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之后一直在外交部对外通信处、美国虹软技术公司、航天部503所等担任技术经理或技术总监,现为北京南秦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他长期从事计算机软件技术的设计、开发(包括C/S、B/S以及异构系统)。近年来,结合科研院所地震、GPS、气象站等野外观测系统需求,一直开发基于卫星、电信等通信服务的野外观测系统远程自动化控制、实时监控、实验室系统显示等方面的产品,并已经得到国家应急卫星通信系统、西北大学、国家地震局等部门的应用。

  欢迎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