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第61期生态实验室“学术前沿报告”通知
2017-10-13      

  应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朴世龙研究员邀请,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张永强博士将前来青藏所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区域和全球水循环研究进展

  报 告 人: 张永强 博 士

  主 持 人: 朴世龙 研究员

  时    间: 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10:00-12:00

  地    点: 青藏高原研究所82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张永强博士,国际水文学与水资源专家。现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首席研究员(Principal Research Scientist),陆地与水资源研究所流域水循环模拟团队带头人,德国洪堡终身学者。从事水文水资源研究20年,擅长水文预报、遥感水文和全球与区域水循环数值模拟,主攻基于遥感手段的地表水热传输和径流过程研究,在流域、区域和全球多尺度水循环的过程、机理和尺度扩展等方面作出了一系列原创性贡献。发表包括Nature系列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cientific Reports和水资源顶级期刊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学术论文130篇。SCI论文(ISI Web of Knowledge)引用2800次,h指数为27。

  目前担任Journal of Hydrology副主编。受邀担任包括Science、Scientific Reports、Water Resources Research、Journal of Hydrology等20多个国际期刊的论文评审专家,应邀20多次在国际重要领域学术会议上作大会报告。荣获4项国际科学研究奖项,其中包括2012年度获澳大利亚GN Alexander奖章,是第一位获此殊荣的华人学者。领导团队成功完成了9项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此外,作为项目或课题负责人成功完成了8项科研项目。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