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第二十八期生态实验室“学术前沿报告”通知
2015-10-22      

  应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孔维栋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姚槐应研究员将前来青藏所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目:土壤碳氮循环的微生物生态机制 

  报告人:姚槐应    研究员 

  主持人:孔维栋    研究员 

    间:20151028日(星期三)上午10:00-12:00 

    点:青藏高原研究所9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姚槐应 研究员,杰青(2015),博士生导师。1994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2000年获浙江大学土壤学专业博士学位。20004月至201210月在浙江大学任教,201211月,任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研究员。 

  姚槐应博士一直从事土壤生物化学和微生物生态学方面的研究工作,在土壤微生物生态测试、土壤碳氮循环微生物过程和硝化-反硝化功能微生物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发展和优化了土壤碳素底物利用测试的缓冲体系和碳源种类,建立了适用于淹育土壤的“液态氯仿熏蒸-水浴法”;深入研究了酸性土壤中硝化-反硝化功能微生物群落特征及其环境驱动因子,获得了国内第一株氨氧化古菌纯培养。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Soil Biology & Biochemistry等国内外相关领域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论文累计被SCI引用800余次。担任Agriculture Ecosystems & EnvironmentPlant and Soil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 期刊的编委或编辑,以及中国土壤学会土壤环境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学术兼职。.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