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第二十三期生态实验室“学术前沿报告”通知
2015-05-26      

  应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张更新研究员邀请,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邓晔研究员将前来青藏所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目:环境微生物群落高通量分子检测技术 

  报告人:邓     研究员 

  主持人:张更新   研究员 

    间:201562日(星期二)14:00-16:00 

    点:青藏高原研究所9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邓晔博士于20145月受聘于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组建环境微生物宏基因组学研究组。2005-2014年在美国俄克拉荷马大学环境基因组研究所任研究科学家,信息分析组主管。研究工作主要是围绕环境微生物宏基因组学来开展,研究的方向主要包括地域地理差异、全球环境变化、污染及治理对微生物类群、系统发育和功能多样性的影响等,通过高通量测序和生物芯片方法来揭示微生物群落的组成、结构和功能,以及群落与其所生存环境间的关系和相互作用。他是微生物功能基因芯片GeoChip3GeoChip4Geochip5等多个版本的主要开发者,是GeoChip分析系统、16S高通量测序分析系统、分子生态网络构建和分析系统的设计人。他的研究工作在各类SCI杂志上(ScienceEcology LettersNature Climate ChangePNAS)共发表研究论文约70篇,累计影响因子500以上,累计引用次数超过2200余次,其开发的各类分析平台也都得到了非常广泛的应用。作为GeoChip生物芯片开发核心成员之一与周集中教授等分享了由美国著名科技杂志R&D颁发的2009年美国R&D 100科技大奖。.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高寒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重点实验室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