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通知公告
第一百零七期环境实验室“学术前沿讲座”通知
2014-04-02      

  应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阳坤研究员的邀请, 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前来青藏高原研究所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报告题目: 流域生态水文过程观测与模拟 

    

  讲座教授: 杨大文  教授 

             清华大学水利系 

              

   人: 阳坤  研究员 

      点: 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办公楼915会议室 

      间: 201444(星期五)   15:00-17:00 

    

      :  

  杨大文教授,博士生导师, 1983~1990年就读于清华大学水利系,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1995~1998年,就读于东京大学土木系,获博士学位。1990~1995年,在铁道部科学研究院西南研究所任助理工程师、工程师和研究室副主任;1998~2000年,任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博士后研究员;2001~2004年,任东京大学土木工程系讲师、副教授;2004年入选清华大学“百名人才计划”回国工作。主要学术兼职有: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研究中心兼职教授,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Hydrological Sciences Journal”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Hydrological Research Letters”、《水文》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分布式流域水文模型、流域水循环机理、生态水文学等研究。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60余篇,2003年获国际水文科学协会Tison Award2010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资助,2013年获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要: 

  水资源是维持工农业生产和生态系统的主要要素。受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的影响,过去几十年中国主要河流径流减少明显。本报告主要介绍生态水文的观测及其机理分析,不同尺度流域生态水文对全球变化的响应,以及对流域生态水文学研究的思考。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