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 > 青藏高原科学大讲堂
“爱因斯坦讲习教授”Tapponnier访问我所暨“青藏高原科学大讲堂”第二讲顺利举行
2011-09-22      

2011年9月17日,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爱因斯坦讲习教授”获得者、法兰西科学院院士及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Tapponnier教授访问我所,并为“青藏高原科学大讲堂”做了题为“Discovering the Surface Rupture of the Mw ≈ 8.1, 1934, Bihar Nepal earthquake”的学术报告。我所在所的科研人员及研究生近百人参加了大讲堂的报告,我所所长、中国青藏高原研究会理事长姚檀栋院士主持了此次会议。


报告会现场


颁发“爱因斯坦讲习教授”证书

在听取Tapponnier教授精彩报告后,与会人员就感兴趣的科学问题与其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随后,Tapponnier教授参观了青藏高原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据悉,Tapponnier 教授是国际著名的地质与大地构造学家,法兰西科学院院士及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爱因斯坦讲座教授”获得者。现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地球观测站-大地构造室主任;原任巴黎全球物理-岩石圈构造与机制研究所所长。他从事青藏高原地质、大地构造及活动构造研究30多年,是国际最知名的青藏地质专家之一,曾多次在Nature 和Science等发表特邀论文,具有很高的国际影响力。他先后荣获英国Charles Lyell奖(2001)等多项国际大奖,发表论文170多篇,是全球地学Thomson-ISI文章引用率最高作者之一。作为中-法大规模地质考察活动的主要科学家,Tapponnier教授以他丰富的科学知识经验和国际一流的研究水平为培养我国青年地质工作者做出了重要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 Copyright © 2003-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林萃路16号院3号楼 邮政编码:100101
京ICP备05002818-1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