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技术促进会召开2021年第一次交流会
2021-09-03
      616日,中科院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技术促进会(以下简称“地环技促会”)2021年第一次交流会在大气物理研究所召开。我所丛志远研究员、高少鹏高级工程师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四位专家作特邀报告:从志远研究员作“南亚大气污染物跨境传输对青藏高原的影响:从微观到宏观”报告、林莽研究员作“自然样品五硫同位素的分析与应用”报告、王旭研究员作“高分辨率气体同位素质谱仪简介及其应用”报告、潘月鹏研究员作“氨气氮同位素测量及其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的应用”报告。
      在技术交流专题报告环节,来自各所级公共技术中心的技术人员围绕“仪器的技术方法开发”、“新技术的运用”、“仪器的运行管理交流”作了精彩的报告。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与汇报人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最后就如何加强和促进年轻技术人员的培养进行了研讨。 
      本次技术交流会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为各所级中心技术人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了成员单位技术人员的交流与交叉方向合作,推动了区域中心技术支撑队伍建设。

揭牌仪式

专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