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在科技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得良好成绩
2021-09-03

    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发布了《2020年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我所此次考核结果为良好。

    为推动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充分释放服务潜能,提高使用效率,按照《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的要求,20206月至9月,科技部、财政部组织开展了2020年中央级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工作,共有25个部门35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 

    在本次考核中,我所完成了共享仪器设备在科技部共享平台的信息对接,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和开放共享成效较好,在支撑科研发展需求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近年,我所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向社会开放的意见》,先后制定了相关制度,加快推进实验室管理规范化进程,积极推进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提升实验仪技术队伍业务水平,为研究所科研工作和社会需求提供稳定高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