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实验室成功举办“同位素分析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2011-11-22
为了加强同位素分析领域交流,推广科研新技术、新方法,提高同位素分析科研、技术人员理论与实践水平,在中国科学院“继续教育补助经费”的资助下,我所环境实验室,于2011年11月18日至19日,成功组织开展了“同位素分析理论与实践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吸引了来自中科院地理所、地质所、寒旱所、新疆生地所、生态中心、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国家地震局地质所、国家地质科学院水环所及我所等10家单位的科研、技术人员、学生61人参会,规模是计划的一倍。
培训班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相结合,开展基于传统质谱、激光技术的同位素分析,包括水同位素、有机单体、表面热电离、惰性气体同位素定年等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并对Thermo MAT253、Picarro L1102i、SerCon Hydra2020 、GV HELIX等仪器的结构原理、操作应用,进行了详细的现场讲解演示。
本次培训班构建了一个同位素分析应用、探索交流的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