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德合作TiP项目德方科学家参观访问我所拉萨部
2012-11-21

2012年11月20日,中德合作“青藏高原环境计划项目(TiP)”德方科学家Antje Schwalb教授等一行十人来到我所拉萨部参观访问。拉萨部主任康世研究员接待了德方科学家。

康世昌研究员首先利用展板介绍了我所的机构概况、科研队伍、科研成果及国际合作等,并带领参观了“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重点实验室”、“大陆碰撞与高原隆升重点实验室”和储藏冰芯的冷库,德方科学家对我所的科研环境及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来访人员随后饶有兴致地参观了拉萨部食堂和专家公寓,对各项硬件设施及住宿环境感到满意,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进藏考察可以有更多机会在拉萨部工作和生活。

随着我所各项国际合作的开展和国际交流的深入,越来越多的外国专家学者及考察团来到拉萨部参观、访问及入住。这既有利于促进拉萨部各项职能的进一步发挥,扩大青藏所国内外的影响,同时也使得拉萨部在科研交流、国际合作、科普教育、服务地方等方面取得进一步的发展。


康世昌研究员为来访人员介绍我所概况


朱志勇博士讲解环境变化与地表过程实验室主要仪器


参观拉萨部园区环境


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