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TPE计划降水工作组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2-11-19

作为“第三极环境(Third Pole Environment, TPE)”国际计划框架下的降水工作组于2012年11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办了工作组会议(TPE Precipitation Working Group Meeting)。会议由TPE计划联合主席姚檀栋院士召集、 “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的资助召开。来自国内、外50多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出席会议。

23位专家学者围绕台站降水数据观测,降水资料相关产品应用,大气与降水动力机制以及遥感卫星数据与再分析资料四个议题发表了研究成果,包括TPE项目及第三极地区的最新研究进展;寒区降水观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第三极地区降水数据集观测网络及研究方法;第三极地区降水动力过程。 随后就TPE区域降水资料相关产品的可利用性、相关进展、存在问题及其相应的解决思路的方面进行了广泛的讨论。

经商议,会议产生TPE降水工作组核心成员、向TPE提交了工作组报告、并提出了未来TPE降水工作组研究计划,这将为进一步开展TPE降水研究工作提供新的合作契机。


图1 姚檀栋院士向大会致辞,并介绍TPE项目及第三极地区的最新研究进展


图2 Dr. Daqing Yang主持TPE降水工作组会议


图3 会议现场


图4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