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 字体:[ ]

  108日,青藏高原所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出席并主持会议。院人事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及管理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党支部书记等近50人参加会议。 

  蔡宏志首先宣读任免文件,庄绪亮同志任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同志不再担任青藏高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职务。 

  蔡宏志代表院党组对董伟锋同志四年来为青藏高原所改革创新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董伟锋同志在岗期间,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积极推进党建与科研融合发展,并在科教平台、条件保障、人才队伍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他对庄绪亮同志进行了介绍,希望他与以陈发虎为班长的所领导班子齐心协力、团结协作,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为青藏高原研究事业贡献力量,不辜负院党组的信任和研究所广大干部职工的期望。 

  庄绪亮同志在发言中感谢院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感谢院人事局的关心和支持。青藏高原所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研究机构,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成果产出、创新文化等许多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就,已成为国家地球科学与生态环境领域的一支重要的战略科技力量。他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批示精神和院党组的部署,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与所领导班子密切配合,促进党建工作和科技创新的深度融合;虚心向所里的各位老师学习,推动党政协同凝心聚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不辱使命,为青藏高原所的发展贡献力量! 

  所长陈发虎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决定,感谢院党组对青藏高原所的关心支持,衷心感谢董伟锋同志对青藏高原所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董伟锋同志在青藏高原所工作期间,主动作为、冲锋在前,取得了令人信服的成绩。结合研究所特色,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模式,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推动落实管理部门“大部制”及“团队考核制”重大改革举措,并以制度建设和政治巡视为契机,促进研究所管理工作规范化;在基础设施建设、条件保障完善、3H工程、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取得长足发展。他指出,青藏高原所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热烈欢迎庄绪亮同志加入青藏高原所,并推动研究所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他强调,所党政领导班子将密切配合,与广大党员及干部职工一起,乘势而上、攻坚克难,积极弘扬青藏科学精神,不断取得新的成绩,不辜负院党组及全体职工的期望。 

  最后,蔡宏志还对研究所持续学习贯彻落实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院人事局副局长蔡宏志宣读任免文件

党委书记、副所长庄绪亮发言

      所长陈发虎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