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学习研讨贯彻落实院党组2021年夏季扩大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 字体:[ ]

  823日上午,院党组召开全院视频会,侯院长代表院党组传达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青藏高原所组织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科研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支部书记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此后,青藏高原所利用线上线下手段,通过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会、所务会、支部书记联席会、中层领导人员讨论会等形式,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和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 

  在传达学习过程中,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作为我国青藏高原研究的专业机构,我们就是青藏研究事业的“国家队”“国家人”,要心系高原“国家事”,肩扛青藏“国家责”,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为推动青藏高原研究事业发展、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而努力工作。 

  通过学习和研讨,所领导班子认真研究推动落实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的思路和举措。以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和统筹能力为重点,紧紧围绕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建设,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强化牵头抓总,组织实施好第二次青藏科考、丝路环境专项、基础科学中心等既有任务,并结合国家重大需求积极谋划青藏高原双碳行动等项目。通过建设青藏高原地球系统与资源环境国家重点实验室,进一步提升研究所统筹调控和组织重大创新活动的能力。审慎用好2021年国际评估结果,以优化领域布局的领军人物和骨干人才为重点,持续推动研究所创新人才高地建设。所属各部门积极对标院党组决策部署和研究所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组织协调,不折不扣推动相关工作举措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