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高原所“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接受院基建专项督导

发布日期:2020-04-23 来源: 字体:[ ]

   近日,青藏高原所“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泛第三极环境综合探测平台”接受中科院基本建设项目专项督导,鉴于当前疫情,此次督导分为视频会议和现场督导两个阶段。4月20日上午举行了视频会议,院条财局局长郑晓年、副局长高军以及财政部教科文司原司长赵路、院基建局原局长孔繁文等督导组专家,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董伟锋,项目基建、工艺、财务、内审、档案等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上,董伟锋介绍了研究所的简要情况,并从机构制度、风险防控、项目情况、工程管理、建筑信息模型(BIM)、工艺设备、财务管理、档案管理、信息化系统等九方面汇报了项目整体情况及进展,对工程现场图片及视频材料进行了展示。督导组从制度建设、疫情防控及风险分析、工艺设备、财务及档案管理等方面与研究所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初步指导意见,并与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监理单位负责人对话了解项目有关情况。
  4月22日下午,院条财局副局长高军及督导组一行赴建设工地开展了现场督导,实地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分组查阅了已形成的各类项目档案及财务资料,并口头反馈了本次督导意见。督导组对研究所平台建设初期各项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并从建章立制、监理及施工管理、财务与合同管理、风险防控、项目档案管理、基建信息化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性意见。
  董伟锋在总结中感谢督导组专家提出的专业指导意见,表示此次督导非常必要和及时,将对整个项目的规范化管理和顺利进行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他要求各参建单位严格按照督导组提出的各项工作要求,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配合,扎实整改到位,推动项目圆满顺利实施! 
第一阶段视频会议
第二阶段现场督导
现场查阅档案资料及问询